新酒🍶

人生是食物、电影和音乐。

😍😍

摄影师陶羽:

科尔马的小木屋

由自然木柱或长板组成框架,再由石砖或碎石填充墙面,这种房子俗称为木筋房,起源于十二世纪,以德国为主,普遍分布在西欧和古代日本。西欧的木筋房有着各式各样的花纹和色彩鲜艳的墙面,又常伫立于羊肠小巷两侧,掩映在鲜花和绿草中。法国东部的科尔马就是这样一个以木筋房为主的童话小城。科尔马市内风景秀丽,地势平坦,有运河自西南向东北流入莱茵河,河水平静清澈,时有花船经过,疏影横斜。蜿蜒的石子路连接着多个小型广场、集市、教堂。科尔马建于公元九世纪,历史上曾属德国,于十七世纪割让给法国,十九世纪割让给德国,二十世纪初回归法国,二战时归德国,二战后又归属法国至今。都说混血的小孩儿比较好看,现在的老城区基本未受战争破坏,保存了各式各样的德式木筋小屋,又被浪漫的法国人粉刷一新并摆满各色鲜花,幽幽窄巷,暗香浮动。

科尔马近年来开始发展旅游业,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。经市长宣传,不少粉丝得知娱乐节目《中餐厅2》正在这里进行拍摄,于是此行在科尔马遇到了众多国人。节目组雇佣了不少当地安保人员,遇到未携带法国“朋友”前来的国人则不允许靠近,对外宣称客满。拍摄地点离我们的住宿很近,每天都能看到聚集在摄影机后面的国人粉丝。虽然明知是为节目效果,不过多少有点被歧视的感觉,加上个人对娱乐明星实在提不起兴趣,经过时一眼都没往里面看。在童话自然里,拍戏的却是让人出戏。

评论

热度(7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