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酒🍶

人生是食物、电影和音乐。

藏在心底的小屋

总是常常想起年少的时光
夏天总是很长,中午的太阳白的晃眼
阳光从树叶的间隙里斑斑点点的泄下来
知了在门口的小树林里不停歇的叫着
那时我们家还住在村子里
左邻右舍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
中午十一点了
屋里的老式挂钟“铛,铛,铛”的响了十一下
村子里的公鸡也此起彼伏的打起鸣来
我跑去隔壁大娘家喊妈妈回来做午饭
有炊烟陆续从家家户户的烟囱里冒出来
妈妈叫我去屋后的菜园里给她薅几颗小葱
还再三交代我要挑大个的,小的还没长好
邻居家已经做好饭了
因为我听到大娘在喊她儿子吃饭
声音永远那么中气十足
回忆里的时光很安静,我像是一个赖着不走的孩子一样不想长大。

评论

热度(11)